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哪的房子坚决不能买? 称全国只有5%有价值

房天下  2018-06-22 10:25

其实不管你是唱涨,还是唱衰,大多数基本上都秉持一个观点,那就是楼市有问题,甚至是顽疾。只是有的人认为这种问题会一直持续下去,不能破除,有的人认为是问题就一定会暴露出来,而且会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是大家也几乎一致认为这个问题的根本在于对土地财政及房子的 属性过度依赖上。一旦这种依赖症缠绕在身,大家都会身不由己。

看似谁都没有错,但是有一个不变的规律,那就是任何事都不能过度,过犹不及,适得其反。任由谁都很难刹住车,一面享受着一时的快感,却一方面付出着沉重的代价。不论你如何笃定了这个人,但谁也不知道这个人的意志力和信念的底线在哪里。因为他想挣脱,只是你不知道他的耐力。

这就好比我们的楼市调控,其实房地产问题是存在的,所以调控正是为了规避这种风险, 终让大家都有房子住。而调控有没有效果还在于执行力和持续度。国家屡次强调调控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而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作为新时代定位更是将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其实病人不怕病,就怕不承认自己有病,或者讳疾忌医。房地产风险隐患一直存在着,甚至成了顽疾,幸亏有调控,否则风险早就爆发了,所以调控应该说不会让市场硬着陆,慢慢消化或许是治病救人的 办法。

所以国家屡次强调,要整治市场风险,各地纷纷表态要严厉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由此可见,金融风险已经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到了一个非要整治不可的地步。谁没有年轻过?谁不犯错?谁不生病?只要能正确看待问题,正视问题,才能以良好的心态去解决问题。

当时的银监会曾这样说,深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有效防控银行业信用风险,妥善化解地方隐性债务风险,有效防控房地产领域风险,进一步规范交叉金融业务,稳妥有序推进非法金融活动整治。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主任倪鹏飞表示,必须承认,目前房地产市场是存在局部的风险,根据我们的研究,整体上来看,来看,风险还是处于可控范围内。

近证券时报官微头条刊发了一篇评论员文章,《楼市问题累积给中国社会埋下重大隐患》,这并非一般的评论性文章,首先我们知道证券时报隶属于 的人民日报,再就是时下正值各种变革特殊时期,而楼市又呈现出一些新的问题。

环顾一下当下的房地产市场,除了一线城市房价在严厉调控制约下被稳住(也有止跌反弹趋势),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纷纷上涨,甚至一些小县城房价都已经过万。各地必须防范 风险,防止市场进一步升温。

经济参考报表示,现阶段房价上涨的态势并不可持续。从来看,房价上涨依然是主流。 是中西部面积销售上涨幅度均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成交金额上涨幅度同比高达26%以上,但这绝不是正常现象。

近,审计署也公布,部分个人 实际流入楼市股市,现金贷存在较大隐患。审计发现,9 家大型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行业提供融资360.87亿元,抽查的个人 款中也有部分实际流入楼市股市。

楼市参考也报道,短短半个月之内,中国金融 的 层,对市场发出了两次清晰的、严厉的警告。前不久,央行行长易纲在“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称: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 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一波一波的楼市刺激和调控, 终让几乎 的购房者都在表面上“挣到了钱”。即便在人口严重流失的四五线城市,房价都在翻番。如果继续在三四五线城市用“货币棚改”刺激楼市,若干年之后,中小城市将全面出现“炸掉鬼城、鬼屋”的无奈之举。很多人的 , 终将化为乌有。

易纲还表示,环京楼市的调控证明:只要政策给力,没有打不倒的楼市,没有管不住的房价。但仅靠 手段,只能解决一时,未来容易反弹。政策强行压住“有价值的楼市”(比如环京),强行托住“没有价值的楼市”(比如中西部四五线城市),未来必然会出现问题。

由此可见,从国家层面不仅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正在不断去尝试寻找新的突破口。所以,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此时我们还有希望回头,中国对经济的调控能力非日本亦非 任何其他国家可比,楼市的各种乱象也早已引起了国家的高度关注,出现大问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基本上可以避免。

说到底,不是不让你买房,而是房子不适合炒了。如果有资格又有钱,当然可以买, 是大城市。国家提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那些共有产权住房、租赁房的大力发展正是为这批刚需准备的,政策也在有意识引导大家改变住房观念,房子是用来住的,买不起房租房住也可以。

在易纲看来,中国2000多个城市、县城里,他只看好其中不到5%的 价值,另外15%城市的房子也能保值。而对于其余80%的城市(主要是人口流失的三四五线城市),他抱有深深的忧虑。

安家融媒认为, 不可以, 保值尚可理解,自住依然成为未来楼市政策的主流方向。现在已经不是该不该变的时候,而是到了不得不变不得不调整的时候了。因为如果不变,等在我们前面的就是看得见的风险隐患。所以,逻辑变了,请系好安全带。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