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4月4日起实施公证摇号售房 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房天下   2018-04-05 14:11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切实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杭州市近期打出监管“组合拳”。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一方面,房管、公安、物价等部门联合出击,集中查处了一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并进行公开曝光。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另一方面,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今日下发《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4日起,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住房销售工作的实施主体,应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并对“无房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明确,意向客户登记数量超过准售房源数量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联系公证机构,采取公证摇号方式产生选房家庭和选房顺序号,并按序售房。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置意向登记条件应符合相关规定,不得设置有利于内部人员、关系户等购房的条款。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严格确保选房结果与网签名单一致,切实杜绝炒卖房号等行为。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还明确,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二次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3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三次(含)以上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6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专家观点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教授: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出台公开摇号购房措施,是遏制各种市场乱象的必要手段,体现了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决心。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杭州出台的政策借鉴了其他城市的经验,更加有合理性,特别是照顾了无房家庭的购房需要,进一步保障了刚需购房者的权益。另外,政府还需要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教授: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期,房地产市场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市场违规行为呈多发态势,如果任凭这种态势蔓延下去,很可能集聚各类矛盾,加大市场风险。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必须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实现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才能实现百姓住有所居。去年以来,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陆续出台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杭州政府审时度势,因城施策,适时出台了杭州特色的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政策。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投机炒作,消除炒卖房号等不良风气,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提供了一个相对更公平的购房环境,让房屋回归居住使用的本源属性,保障全体购房者的合法利益。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产评论员方张接: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日,媒体报道杭州楼市出现炒卖房号的行为,政府有关部门时间开展调查约谈,同时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官方媒体公布相关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紧接着,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迅速出台。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次杭州打出的组合拳,以较大的力度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接下来,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预售住宅项目,将委托公证机构主持摇号销售。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月28日,房管官网公布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方式销售住房后,部分舆论认为二手房市场价格将上涨。从摇号新政前的市场来看,即便新房市场关上大门,大多数投资性购买行为也不会去追二手房,而部分原先被炒卖房号等吓跑的刚需,会从二手房市场回到摇号队伍中。另外,二手房价格已经到了一定平台,客观上需要时间整理和消化,因此二手房很难具备大涨的基础。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消息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部分文章和信息由相关主体或人员提供,本公众号刊登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涉及真实性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公众号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公众号不作任何承诺。(联系方式:866885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