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海盐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的通知!

房天下   2018-03-06 19:26

etch: normal;">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的 通知
 
etch: normal;">各有关单位:
etch: normal;">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作用,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三届二次会议审议意见,现就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作如下调整:
etch: normal;">     一、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计算方式。增加“贷款额度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的计算方式,倍数目前按照10倍计算。同时根据职工所购住房的状况、价格、贷款期限、个人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按值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留存实际贷款额度十分之一的余额。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留存余额不得提取使用。
etch: normal;">     二、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时其个人公积金账户内需留存12个月的月缴存额,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2个月的,不能提取。
etch: normal;">     三、本次政策调整由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etch: normal;">     四、以上政策调整自2017年4月17日起实施。
etch: normal;">官网链接 //www.jxgjj.com/zxwj/1348.jhtml
 
 
 
etch: normal;">一、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计算方式。

增加“贷款额度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的计算方式,倍数目前按照10倍计算。

同时根据职工所购住房的状况、价格、贷款期限、个人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按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



举例说明:

比如30岁的职工小明,想买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目前市场上价格是100万!他缴存了公积金,目前账户里有20000元余额,那么按照这个新增的计算公式,应该是:
20000×10=200000元
也就是说,小明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20万

原来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是:
缴存工资基数×12×0.4×可贷年限
(可贷年限是指贷款人到退休年龄后5年。注意:可贷年限最长30年)
仍以职工小明为例,他今年30岁,他的缴存工资基数是4000元,他要贷足30年,那么按照原来的计算方式,他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
4000×12×0.4×30年=57.6万元

这样计算出来的贷款额度,相比现在新增的“贷款额度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的计算方式,倍数目前按照10倍计算,多了37.6万元!但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是30万元!因此小明按照原来的计算公式,也只能公积金贷款30万元

注意:两种计算公式计算出来的贷款额度,按照的那个额度执行!以以小明为例,他按照新办法,只能公积金贷款20万元


举例说明2:

再比如55岁的职工老王,还有5年退休,想买一套180平方米的商品房,目前市场上价格是200万!他缴存了公积金,他的缴存工资基数是6000元,目前账户里有200000元余额,那么按照这个新增的计算公式,应该是:20万×10=200万元

也就是说,按照这算法,职工老王买房理论上使用公积金贷款可贷款200万!但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是30万元!所以他也只能贷30万

按照原来公积金贷款买房,老王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是:

6000×12×0.4×10=28.8万元(可贷年限是指贷款人到退休年龄后5年。注意:可贷年限最长30年

所以以老王为例,现在他
只能公积金贷款28.8万元!(这个仍按老办法)。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留存实际贷款额度十分之一的余额。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留存余额不得提取使用。


举例说明:

仍以职工小明为例,这项规定意味着:

小明实际申请公积金贷款是20万,贷款后,还必须在公积金账户中留存 20万÷10=2万

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留存余额不得提取使用。(提前还清时可使用)
 
etch: normal;">二、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时其个人公积金账户内需留存12个月的月缴存额,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2个月的,不能提取。

解释一:嘉兴人买房首付以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其个人公积金账户必须留下12个月的月缴存额。


举例说明:

以35岁职工小红为例,她现在改善型买房,要买一套150平方米的大平层。假设小红每月缴存公积金2000元,现在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她想要拿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目前她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是80000元

从现在开始,她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必须留下12个月的月缴存额。那么她的账户就必须留存

2000×12=24000元
(马上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24万,因此想贷足30万应当留存3万)


解释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2个月的,不能提取。这点就很明确了,无论对于职工新开公积金账户不足一年,还是之前已经提取了余额,现在缴存还未到一年,都不能提取。

三、本次政策调整由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四、以上政策调整自2017年4月17日起实施。

就此次执行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新政,还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的,按照《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的通知》,夫妻双方分开计算各自贷款的额度。

2.《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的通知》,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比如申请了商业贷款的,不影响。

3.嘉兴市的公积金存贷比超100%,意味所有的公积金余额都发放了公积金贷款,加上购房者众,提取量大增,贷款轮候时间会很长。

4.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电话:123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