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十一”来了 单身人士贷款买房“连连看”

和讯房产   2016-11-07 10:59

火热的“双十一”即将来袭,在享受购物狂欢“盛宴”的同时,许多单身人士也在琢磨着买房,想要尽早“脱单”,买房似乎成为了非常重要的环节,但是现在各地对单身的买房人都设置了门槛,在“9.30”政策出台后,买房的门槛再一次提高了,这些无疑给单身人士购房增加了难度,那么对于单身人士来说,贷款买房需要注意哪些呢?

查看自身的购房条件和资质

“伟嘉安捷”指出,在贷款购房前首先要了解的是自己的购房资格,以北京(楼盘)本地人来说,如果是单身未婚人士,年满18周岁后,如果名下无房,按照北京“限购令”的政策,只能购买一套住房,而京外户籍的人需要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五年,才能拥有购房资格。此外,在确定购房资格后,还要注意自身的年龄、收入水平或者购买房屋的房龄和位置,因为年龄和房龄会影响贷款年限,而房屋所在的区县会影响房贷办理的速度,如果所在区县成交人数多,那么办理的时间就会相对较长。单身人士在贷款买房前,应该自己将这些问题搞清楚再申请贷款。

了解贷款购买的房屋类型 提前看好再下手

贷款买房前,好提前想好要买什么样的房子。“伟嘉安捷”认为,如果经济条件比较有限,单身人士首次贷款购房不需要一步到位,应以中小户型为佳,如果日后有改善性的置业需求,再考虑换大房。在买房前需要提前看好房子的样式,结构,了解房屋产权等信息后再贷款。

单身证明”取消后买房如何证明身份?

去年民政部发文通知取消了“单身证明”,即不再为单身人士专门提供开具“单身证明”但是由于涉及办理贷款、买房之类的事项,所以很多购房人比较迷茫。“伟嘉安捷”指出,目前使用单身证明频率高的就是银行贷款,按现行的规定,目前办理个人房贷不再需要开具单身证明了,单身人士购房需要提供户口本,并且在银行贷款时签订一份承诺书,而部门间通过开放信息核对端口、公函往来等多种方式完成信息核对工作,相比以前手续更为简化。

选对贷款方式事半功倍

“伟嘉安捷”指出,在贷款买房前要选对贷款方式,单身人士购房大多都是首次买房,缺乏一定的经验,如果能够根据自身房屋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往往能事半功倍。如果购房人挑选的住房户型较小,价格在150万以内,可以首先考虑公积金贷款,不仅首付压力小,月供也相对比较低,或者采用组合贷款的形式完成置业。

在贷款办理前了解自身的信用情况

在购房人申请办理贷款之前好了解一下自己的信用状况,以避免因为有信用不良记录贷款申请被拒的情况发生。“伟嘉安捷”认为,办理贷款应该准备好相关申请资料,如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个人收入证明首付款结清证明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