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企业融资忙 P2P网贷成交提现需求高

和讯房产  2016-11-07 10:58

接近年底,各家企业或个人融资的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从进入四季度开始,融资与贷款需求直线上升,今年在信贷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各类P2P网贷平台逐渐成为了比较普遍的融资方式,对于各家P2P平台来说,年底一边是借款人忙着融资,另一方面是投资人忙着提现,似乎都在预示着年底是“找钱”的关口。

接近年底融资人需求高 借款转战各家P2P平台

每年的年底似乎都是借款人融资的高峰期,尤其对很多企业法人来说,如果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一是额度审批限制多,二是中小企业资质极容易被拒贷。所以很多人转而利用各家P2P网贷平台融资。虽然融资的成本相对较高,但是借款人名下有抵押的房产或各种流水等,通过审核后短期内就能拿到放款,这也是接近年底各家P2P平台成交量激增的主要原因。

投资人年底易撤资填缺口 各家P2P遭遇大额“提现潮”

伴随着融资需求的是投资人的提现需求,年底投资人的资金需求也大,市场上普遍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所以每到年底各家平台都会出现频繁提现的情况,尤其是年底后两个月到过年之前,投资人需要把资金撤出填补自身缺口,还有一部分投资人因为不信任平台因此只是作为“试验田”,急早撤出资金“落袋为安”,很多P2P平台在年底时都需要承担不小的兑付压力,所以也是容易爆发挤兑危机的“敏感期”。

P2P网贷平台将“理性发展”恢复信息职能实现资金完善对接

前几年P2P平台做的风生水起,由于建立成本低而且行规并未建立,给P2P网贷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商机,然而伴随着P2P网贷发展,各种P2P平台也暴露出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因此在监管政策出台的环境下,未来的P2P平台将更多的恢复其信息职能,为投融双方搭建信息桥梁,让投融双方在更短时间内实现资金的对接。而未来基于P2P发展趋势的放缓,平台的数量将“在精不再多”,并且针对现有的P2P平台进行评级,这对做P2P领域的人来说,行业的调整既是机遇和调整也同样是突破的起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